close

  天山網訊(通訊員李娜 沈小琴報道)“我前年就從煤礦下來了,一直沒工作,多虧了社區領導幫忙,我現在又有工作了。”9月13日,轉崗工人韓進財告訴筆者。今年,為了彌補72團社區工作力量的不足,社區引進了15位新人,這批新人的“入住”為72團打造整潔、優美、舒心、和諧的團場社區環境增添了新鮮血液。
  72團社區書記馮宣東告訴筆者,該團社區工作人員普遍存在年齡偏大的現象,現有的居委會幹部年齡都在45歲以上,並且占到了90%,其中大部分面臨退休的現狀,社區人才出現了“斷層和匱乏”的尷尬局面。
  從四月至今我們每天在車如流水馬如龍的街道上看到一些種花護草,為綠化帶澆水施肥的人,他們忙碌的身影在大街小巷無處不在,他們正是我團煤礦的轉崗工人,他們的加入解決了社區勞動力不足的境況。
  從在校生轉換成為一名城管執法隊員,角色的轉變和巨大的心理落差,曾經讓李光興感覺很不適應,李光興是一年前剛參加工作的大學生,由於缺少人力,他不但擔任著社區的統計工作,而且還承擔著社區和巴扎市場的維護工作。“第一次執法面對不理解我的商販我感覺到很為難,讓我手足無措。”這是李光興告訴我們他第一次執法時的感受。他還告訴筆者“不過還好,社區的領導都很好,自從來到這工作後,社區老同志經常幫助我,讓我走出了困境。”工作中李光興除了執法之外,臨走時還會說上一句“老闆生意興隆”,就是這樣一位小伙子讓巴扎市場上擺攤的攤主們記憶深刻,在社區像他一樣的大學生還有兩個。
  此外,我們每天早中晚都可以在72團的各個小區看到身穿黑色警服,手提警棍,神情警覺的聯防巡邏隊員,他們大多都是轉業軍人和待業青年,朱澤剛就是其中一員,2001年退伍之後他一直待業在家,或者外出打工,今年為了維護社區治安穩定,該團採取統一招考的形式,在團場開展了聯防隊員考試,朱澤剛聽說團里要招聘一批聯防隊員後,今年6月他立即報名參加了考試,併成功的成為了一名聯防隊員,“我們主要任務是,巡邏防控,看家護院,確保小區居民的財產安全和人身安全。”朱澤剛對筆者說到“社區、果園路、加油站等都是我們要巡邏防控的重點地方。”
  臨走時朱澤剛告訴筆者:“在這裡我不但找到了工作,每個月可以領到工作,最主要的是我可以為社區居民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,這也是我和其他9個同事的共同心愿。”
  社區是城鎮的重要組成部分,它肩負著城市基層自治和城市管理體制改革與發展的重任,直接影響著一個團場的精神風貌、城鎮品位、工作環境等。這些新生力量的加入,一定程度上減輕了人才缺失的壓力,提高了社區隊伍的整體素質,對於努力建設一支素質高、能力強、作風扎實、熱心為民的社區工作隊伍,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礎。  (原標題:72團社區招賢納士添活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q46lqiu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